南风事

wland uid: 40776
微博名:烟中南风
考试月会神隐,放假冒出来可能性更高
佛系更文,万事随心,我快乐就好了

【楼诚】【AU】正不压邪(十五)

填志愿填了一天……有点水……大家将就一下吧……

水着水着,也要表白了呢…………(^_^)

---------

清明节,苏州城。

“所以明楼啊,若是这回我赢了,你要给我什么呀?”

明楼笑笑,往阿诚怀里塞了一把白花:“这么着急干嘛呢?”

“清明节,要陪我去上坟吗?”

阿诚看着手里的花翻一个白眼:“我是什么人呀,又不是你明家的人,跟着你去上坟?”

明楼放缓了声:“阿诚,你就陪陪我吧。”

阿诚和明楼认识了这么久,明楼一直都是稳重的,温和,总是笑眯眯地,无论是算计人还是说事情。阿诚还是第一次从他的声音里面听出了一种……不可名状的,不动声色的悲伤。

于是他最终也只是默了默,没有回答,权当默认。

   

明楼把他领去了明家祠堂。

古朴却不简陋的建筑,典雅而幽静,坐落在一片整整齐齐的松林之中,沐着细细碎碎的雨,像是涤尽世俗的一切尘埃,身上只负着历史的厚重。

“——阿诚哥?”

明楼已经进去了,阿诚抱着死者为大的庄重态度站在门口,并未进去,连席地而坐的行为也没有,站得笔直笔直的,像个戍边的士兵。

阿诚扯了抹很浅的微笑,权当招呼,看着平日里上蹿下跳的小猴子难得规矩,边上站了个三十余岁的妇女。

说是妇女也不大妥当……因为她并未梳着妇人的发髻,浓密的黑发只是草率地拿着一根簪子盘着,没什么表情,气质却是温和的。

阿诚规规矩矩抱拳,说了一声:“明大小姐。”

明家大姐,苏州明镜。

虽是不懂武功的一介女流,但是作为自十七岁开始接手明家的明家长女,其手段之凌厉也是江湖皆知的,此外还有家喻户晓的弟弟明楼和明台,诸多因素叠加,明镜同样是一个江湖中人惹不起的角色,跺一跺脚周围人都会抖三抖的人。

明镜一身黑,手里一大捧白花,看到夹着一束白花的阿诚时愣了一下:“你是……”

你是我明家人吗?

“哦,在下等尊弟。”阿诚顺着明镜的目光看见了自己拿着的花,顿时明白了明镜的意思,解释道。

明镜哦了一声:“若是仰慕我明家列祖列宗,大可我给你做个介绍,家父明锐东……”

阿诚:“……”

明台看着阿诚那个略略无奈的表情,倒是有些想笑,终于强绷住了脸出声

圆场:“大姐,时间差不多了,咱们进去吧——阿诚哥,大哥已经在里面了吗?”

大哥阿诚哥——怎么像喊一家人似的。

阿诚默默无闻想着。

“……阿诚哥?”

“……嗯,是。”

阿诚回过神来回答。明台眨巴眨巴看他:“阿诚哥你在想什么?”

阿诚哥举起手里的花轻轻飘飘砸了明台一下:“小孩子不要多问。”

明台:“……”

阿诚一表人才,谈吐不俗,连砸人的动作都带着风度,明镜这个众所周知的弟宝女居然也没说什么。

事实上,明镜与明台的内心活动是这样的——

明镜:哇,君子如玉。

明台:啧,人模狗样。

      

一扇门,门里门外,两个世界。

明楼已经在碑前点了香烛,一股淡淡的檀香味。男子握了一束白花,微微侧过头来,恭恭敬敬的说道:“大姐。”

明镜性子直,直接便问道:“门外的那个是谁呀?”

明楼挑一挑眉:“你说阿诚?”

“那是准大嫂,大哥心上人。”明台插嘴,一墙之隔,他终于肆无忌惮了。

明镜:“……”

明镜:“哎?!明楼?!!”

明楼声音沉下来:“明台!”

明台翻了个白眼,整个人直接缩到明镜身后去,撒娇道:“大姐,你看大哥。”

明镜登时便护起小幺来:“这时候耍什么大哥威风?正好当着父母的面,你把这事给我说说清楚,阿诚是谁?”

明楼燃了炷香,檀香里面又混入了一股烟味儿,认认真真说道:“我喜欢的人。”

明镜沉声道:“怎么个喜欢法?”

明楼不说话了,只是将手里长长的一炷香向上一掷。

明明只是一触即溃的香,却像金石一样直直向上飚去。

屋顶上传来重物撞击的钝响。

明台霍然抬头:“是谁?胆子这么大,都欺负到明家祠堂这儿来了?”

明楼慢慢悠悠收手:“应当是上面的人吧,记着啊,明台,此时此刻此地你如此杀了个人。”

“难不成……是为了阿诚哥……”明台瞪大眼睛。

“九成。”

“那么……”“明楼,打打杀杀的事情不许在家人面前提,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!还有,不许转移话题,否则鞭子伺候!”

明台顿时噤声,明楼无辜躺枪。

     

雨还没有停。

阿诚没撑伞,借了祠堂突出的半截屋檐躲雨,绵长的雨线在他面前连成片幕,滴滴答答,水珠圆润,落在地上溅起小小的水花。

“只有我一个人,别躲了吧。”

耳畔依旧只有雨声。

“哪位江湖中人,可否出来一叙?”

除了雨声,阿诚居然还听到了一声蛙叫,只是对方依旧不动声色。

“你以为你不出来,我就猜不到你是谁了吗?”阿诚嗤笑一声,“阁下可是从金陵来?”

“阿诚少侠聪慧过人,”耳边响起的却是女声,“久闻盛名,果然是名不虚传啊。”

阿诚抬头,看见了一片灼灼的红。

在陵园这片绿里,实在是有些刺目不端啊。

在清明时节穿的跟个出嫁似的女子娉婷地行了一礼:“在下秦般若。”

阿诚轻轻一挑眉:“红袖招?”

他倒是想不到这人会找上他,这人……与之前招揽他的卓鼎风,应当分属两党吧。

他阿诚何德何能,如此吃香?

“可否一叙?”

对于对方的橄榄枝阿诚当即舍了:“不必,我志不在此。”

“话不要说得这么满,阿诚少侠是个生意人,正巧我也是,”秦般若勾唇笑笑,“不如,做笔生意?”

阿诚皱眉:“我对青楼行业没兴趣。”

青楼行业……

阿诚的满意地看到,秦般弱的微笑裂了。

秦般若显然是被噎得不轻,深吸了一口气才回缓过来:“无论如何,本月我都会在姑苏城红袖招静候少侠。”

“既然你坚持,那我也没办法了。”

阿诚叹了口气,抬头与女子对视。

“春日水汽重,你又淋了雨,小心寒气入体啊,秦小姐。”

秦般若失笑:“那还要多谢少侠关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打发了秦般若后,阿诚又百无聊赖地数起了檐下的水滴,数到第一千零五十四滴时,门开了。

阿诚侧身看过去,第一个出来的便是明楼。

明楼看了一圈,目光与他对视,只是一瞬,阿诚就有些把持不住,尴尬移开了目光。

说来也奇怪,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时,再尴尬他阿诚也是坦坦荡荡的,眼下反应过来了,却是这也不对那也不妥了。

明台咋咋忽忽的声音很快也响了:“阿诚哥!你和大哥都去哪玩啊?”

阿诚哭笑不得:怎么是“玩”这种行为?

“不知道啊……”阿诚目光在明台上放放,就挪到明台边上不做声的明镜上去,顿时阿诚被人的目光盯得发毛:……?

怎么啦?进去时候还好端端的,出来怎么跟……跟看儿子似的?

阿诚明楼看不得明镜看不得,内心叫苦,暗道这一家子都是……目光如炬吗?

“阿诚。”

关键时刻,明楼终于出声,缓了阿诚的不安。

阿诚抬头,努力让自己表情举止自然些。

“走吧,让你久等了。”

阿诚:“……没事没事!”

额……怎么好像更尴尬了……

雨声淅沥,明楼真切笑了一声。

---------

PS:我本来都不想更新了……诶……

更得那么水……跟没更也差不多嘛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